Jenls

写写画画发发呆.

【江黄】江波涛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上

看第三次了 真的好喜欢这篇文 暗恋的心情写的很好啊

Lh:



黄少天刚失恋。


前男友要结婚去啦,说想组成一个温暖可爱的家庭。


他把所有和黄少天在一起过的痕迹和证据全放在黄少天面前,很果断地按下了删除键,然后温柔地说了一句祝你未来更好。


黄少天没有理他。


然后前男友走了,从他们在一起两年的小屋里。


黄少天接起电话的时候吸了吸鼻子:


“喂喂?江波涛?有什么事吗?”


对面顿了顿。


“黄少。……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最近发现一家不错的餐厅,问你去不去啊?”


当然去啊。黄少天心想。他特特特特别喜欢江波涛这个吃货盟盟友啦,双方口味相近爱好相同,尤其对方各种致力于发掘那些隐藏于林琳大市中经常被人忽略了的好吃美食,最重要的是还总和他分享,简直是一个行走的点餐神器。


“去啊,干嘛不去,哪里的啊?地址等等发我!”


“嗯,好啊,那家真的很好吃,你应该也会喜欢。”


电话那头又顿了顿。


“黄少,你感冒啦?”


“啊?……没有……哦哦是啊,这几天天冷得简直不合常理啊!冷死了冷死了明明前天还大太阳啊!这天气变化也太随心所欲了点吧我输了——”


“那要好好休息,多喝水,记得吃药啊,对了严重的话要去医院看看。”


“嗯嗯,”黄少天胡乱点头,“会的会的,哎呀江波涛好贤惠,不愧是我们吃货盟里的第一大暖男!”


“黄少不要总拿这个开我玩笑啊。”江波涛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无奈,“那我挂了,你先再睡一会儿吧,到时候见,拜啦。”


“拜拜拜拜。”


黄少天放下手机,一头倒在床上。


好丢人啊。


他想。


江波涛那家伙,肯定听出来了吧。虽然心里觉得也没什么啊,不就是失恋嘛,前男友也不是最好的,未来肯定会更好啊啊啊承他吉言……但是说话说着说着就没法控制地有点哽咽了,真的很丢人啊。


他回想了一下刚刚那个电话里声音嗡嗡的自己,觉得好恶。


简直不想再经历第二遍……早知道不接电话了。


他把手机丢到一边,结果下一秒短信提示音就响起了。


捞回来看,果不其然是江波涛的。


对方发了一串地址,后面还跟了句“注意身体啊黄少 :)”


哎呀这个人。


黄少天噼里啪啦回回去:


——get了!话说这地看着很陌生啊好像都没去过,啊你推的都特别好吃这家肯定也不赖完了这么一想搞得我现在超期待的!嗯嗯当然会注意的啦这次只是个意外啊我可是个壮如牛的男人这点小感冒分分钟就好了哎看我身体好了和你出去吃抢不过我不要哭啊!


过了几十秒,对方的短信回回来,口吻有些揶揄。


——我倒是第一次知道牛有黄少你这样的体型啊,怪不得出去买牛肉干老是在想这个量是不是有点少……哈哈,不会哭的啦,你吃得多再点就好了,难道黄少觉得我请不起吗?


黄少天挑了挑眉,准备要喷回去。


结果下一条短信又过来了。


——别回了,黄少你赶紧休息去吧,我可不和病号一起吃饭啊,怕传染![哈哈]


我靠!这个人还记不记得他是自己晚辈了啊?


黄少天瞪了会儿手机,然后又丢到一边。


他把头埋进枕头里,整个人软绵绵地趴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像没有了脊椎的动物。


窗外的阳光真好啊,好吧其实这几天天气一直都很好的。唉,又是一个证明自己说谎了的破绽啊。


睡过去之前他迷迷糊糊地想。



梦里好像回到和前男友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了。


实在不是什么美好的开头。


公司联谊的时候偷偷拿了个爱吃的冰淇淋,一转身却撞到了人。


没拿稳掉了也没办法啊,只是掉的位置实在……太尴尬了。


靠……


连帮忙擦都没办法,只能干巴巴地一个劲道歉。


对方却说,没事啊。


微笑起来的样子害黄少天跟着冰淇淋一起融化了。


好温柔啊。



黄少天醒过来,摸过一直在吵个不停的手机。


点了红键,才想起来我去不对刚那不是闹钟……


迷迷糊糊拿起手机,未接来电显示的江波涛。


……又是江波涛啊。


回拨过去的时候对方立刻就接了:“哈喽黄少。”


“哈喽……江波涛啊。”


黄少天还没完全清醒。


江波涛显然听出来了,“呃,打扰你啦?抱歉啊我以为这个点……要出来吃饭吗?”


“……啊……?”糊了的脑子转动得很慢,半晌黄少天才反应过来,“吃啊,民以食为天,这次是哪家啊?你之前介绍的那个?”


他看向窗外,灯都亮完了。


整个世界都泡在光里。


“我靠窗外好刺眼……啊啊啊我眼瞎了!我不想出去了不想动你来接我啊。”黄少天在床上打了个滚。


鬼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压榨劳动力啊黄少。”电话那头故意一样地叹了好长一口气,“我不做司机很多年的。”


“靠,不接就算了,啊啊让我一个人孤单寂寞饿死在出租屋里,一个星期后社会新闻就会有个豆腐块专门歌颂我平凡又伟大的一生……”


“黄少啊。”


江波涛笑起来。


声音在电话里显得有点失真。


好温柔啊。


“劳驾你动一动尊躯,来开个门吧。”


好温柔。



结果去了大排档。


和江波涛给的地址完全不一样。


点了好多烧烤,几盘炒菜,一扎啤酒。


刚要撒开肚子吃,突然想起自己的设定:


“我靠!等等不对,我一个病号你请我吃这个?”


对面的江波涛明显愣了楞。


“哎呀……”他抓抓脑袋,“被发现了啊!虽然说得很豪迈但其实我还只是个社会底层给人打工的啊,还是挺怕你吃穷我的。”


“靠靠靠!今晚就吃到你裤子都当在这里!”


“饶了我吧黄少……”


这么说着,却笑起来。


江波涛嘴角弯弯的,笑容很浅,黄少天第一次发现这个人原来这么好看的。


不知不觉就喝了很多酒。


酒喝多了就会撒酒疯,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一辈子的泪全流完在这了。心脏感觉不太好,像被谁的手狠狠攥住了,疼得他说不出话来。很多乱七八糟的回忆片段从胃里被吐出来,记忆中前男友的脸印在眼前光秃秃的盘子上。


不知道是谁抱住了自己,却一句话不说。


眼泪鼻涕全往对方身上蹭了,从衬衫的触感来看好像很贵,不知道赔不赔得起。


黄少天这辈子这么大了没这么丢脸过,但是他喝醉了嘛,什么都可以被原谅的。虽然现在意识很清醒的样子,但醒来以后肯定什么都不记得了,所以也不用担心尴尬。


不知道过了多久。


“别这样哭啊……”有个压得很低的声音,听起来很难过,“你这样哭,害得我也很难受啊,心里面很痛的……体谅体谅我啊。”


失去意识之前听到了这样的话。



第二天免不了为前夜的放纵头痛欲裂。


才知道宿醉这么要命。


幸好有个江波涛在照顾。


怎么还会有男人懂做醒酒汤的?黄少天感到了不可思议。


但是很快他就知道,原来江波涛这个人不仅会吃,还会做的。简简单单一碗小米粥也能那么好吃,太神奇了点。


“完了不行,江波涛你这有点厉害啊,娶你回家专门给我做饭好不好?”


黄少天忍不住开起了玩笑。


江波涛反应特别有趣,他瞪大了眼,像是被猝不及防地恶作剧了一样:“哇黄少,这个玩笑有点大啊。”


但是下一秒又兴致勃勃地。


“行啊,那钱包银行卡信用卡工资什么的全要上交给我了对吧?那不错啊,做个饭就能换这么多钱,黄少打算什么时候娶我?”


“……去你的,想得美吧!”


黄少天捡了个身边的坐垫扔过去。



离开的时候江波涛和他说“电话联系”,还做了个接电话的手势比在脸旁边。


像个大男孩。


“行啦行啦,搞得像老婆查岗一样,江波涛你这样不行啊还没进门就开始管我了谁还敢娶你!”


江波涛哈哈地笑,甚至夸张到用手去捂肚子,看起来开心极了。



回到出租屋的时候。


对方的电话突然打过来。


“黄少,”电话那头的江波涛说,“以后可以不叫你黄少了吗?”



搞什么啊。







tbc

评论

热度(3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